2016年7月26日 星期二

心隨意走,不悅便離開

心情是很複雜的東西,讓人難以捉摸。

「相由心生,心隨意動,境隨心轉」 ----- 雖然箇中的意義淺而易懂,但是要做到卻是需要不斷的修煉。

“ 人 “ 常常會因為一些小事生氣,改變了自己的心境,如果能做到 “ 境隨心轉 ” ,不隨一些事物起舞,保持心境的自然,凡是朝正面看,正面思考,人生會有另一片美麗的天空。

然而,心是廣大的,心之所向,那就是自己將前往的路。

讓自己的心情隨自己內心的修煉而有所變化!

心情中有一種重要的元素,就是 ----- 意志力,也可稱為 ----- 注意力。

心情對我們學習的影響:

1. 因為興趣產生注意力,所以就會對某些事物用心比較多,因為用心,自然的,這些事物給了自己很棒的回饋,那就是成就感(成就感 ----- 讓自己的心情快樂,很自然自己會將自己大部分的注意力集中在這個事物上)。

2. 相反的,如果內心對某些事物已經 ” 先 ” 產生否定的心理,當內心都做了否定的動作,又怎能期待學( 做 ) 的好呢?

人生面臨困境或抉擇的時候 ----- 第一個念頭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 ( 憤怒 ), 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後悔;
但只要心情一放寬,憤怒也就消失無蹤了,很多不必要的事情就不會發生。

總之,用什麼眼光看自己,自己專注自己的角度在哪?自己就會成為那樣的人。

生命中總有挫折,但那不是盡頭,只是在提醒自己:該轉彎了!

這就是 ----- "心隨意走,不悅便離開 "的意思。

-------
這篇還不錯!!  

心隨意走 , 不要隨一些事物起舞 ; 心放寬 , 不悅便離開  !! 
我們該轉彎了!   


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當SQL Server連線數滿且被咬住,踢人大法

1.先下SQL語法,查出被咬住的連線

select * from master.dbo.sysprocesses

SELECT c.session_id, c.connect_time,s.login_time, c.client_net_address,

s.login_name,s.status

FROM sys.dm_exec_connections c left join sys.dm_exec_sessions s

on c.session_id = s.session_id



2.然後輸入 要踢出去的連線編號,就可以把咬住的連線踢出去了

sp_lock

dbcc inputbuffer(58)

kill  58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解除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8

如何移除IE8 微軟官方移除方法與工具
適用於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Server 2008 的替代步驟
如果要解除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8,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仔細選取並複製下列命令:
FORFILES /P %WINDIR%\servicing\Packages /M Microsoft-Windows-InternetExplorer-8*.mum /c "cmd /c echo Uninstalling package @fname && start /w pkgmgr /up:@fname /norestart"
按一下 [開始],然後在 [開始搜尋] 方塊中,輸入 Cmd.exe。
在 [程式] 清單中,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Cmd.exe,然後按一下 [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

注意如果出現要求您輸入系統管理員密碼或確認的提示,請輸入密碼或是按一下 [繼續]。
在 [系統管理員: 命令提示字元] 視窗內用滑鼠右鍵按一下,然後按一下 [貼上],將您在步驟 1 中複製的命令貼上。
按下 ENTER 以解除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8。
完成解除安裝程式之後,請重新啟動電腦。

適用於 Windows XP 或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替代步驟
如果要解除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8,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仔細選取並複製下列命令:
%windir%\ie8\spuninst\spuninst.exe
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在 [開啟] 方塊中,輸入 Cmd.exe,然後按下 ENTER。
在 [Cmd.exe] 視窗內用滑鼠右鍵按一下,然後按一下 [貼上],將您在步驟 1 中複製的命令貼上。
按下 ENTER 以解除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8。
完成解除安裝程式之後,請重新啟動電腦。

2016年7月10日 星期日

取得 SQL Server 資料庫正在執行的 T-SQL 指令與詳細資訊

參考引用來源:取得 SQL Server 資料庫正在執行的 T-SQL 指令與詳細資訊
--
SELECT      r.scheduler_id as 排程器識別碼,
            status         as 要求的狀態,
            r.session_id   as SPID,
            r.blocking_session_id as BlkBy,
            substring(
ltrim(q.text),
r.statement_start_offset/2+1,
(CASE
                 WHEN r.statement_end_offset = -1
                 THEN LEN(CONVERT(nvarchar(MAX), q.text)) * 2
                 ELSE r.statement_end_offset
                 END - r.statement_start_offset)/2)
                 AS [正在執行的 T-SQL 命令],
            r.cpu_time      as [CPU Time(ms)],
            r.start_time    as [開始時間],
            r.total_elapsed_time as [執行總時間],
            r.reads              as [讀取數],
            r.writes             as [寫入數],
            r.logical_reads      as [邏輯讀取數],
            -- q.text, /* 完整的 T-SQL 指令碼 */
            d.name               as [資料庫名稱]
FROM        sys.dm_exec_requests r
CROSS APPLY sys.dm_exec_sql_text(sql_handle) AS q
LEFT JOIN sys.databases d ON (r.database_id=d.database_id)
WHERE       r.session_id > 50 AND r.session_id <> @@SPID
ORDER BY    r.total_elapsed_time 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