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vbnet 內嵌資源讀取回寫

參考引用
--
這篇真是高招,我竟沒想到用這招



項目資源中可存放字符串,圖像文件,圖標文件,音頻文件,及其它文件(可以選擇以二進制或文本形式存入)。
當程序中需要調用這張圖片時可在My.Resources.中找到所到加入的圖我名稱。
(My.Resources.)是項目默認的資源文件,跟據情況,一個項目可添加多個資源文件.
例:
PictureBox1.Image = My.Resources.aaa '調用資源中的圖片
File.WriteAllBytes(Application.StartupPath & "\data.qct", QQ_Call.My.Resources.data) '把項目資源中的data文件以字節形式生成到項目所在的文件夾.
參看QQTempCall中檢測與恢復數據文件的方法:
先將數據文件加入項目的資源文件中
'''

    ''' 檢查數據庫文件的存在,不存在也不重新建立則反回False,其餘返回True
    '''

    Public Function data_jc() As Boolean
        Dim msgs As DialogResult
        If File.Exists(Application.StartupPath & "\data.qct") = False Then
            msgs = MessageBox.Show("數據庫件丟失,是否重新建立數據文件?", "提示!", MessageBoxButtons.YesNoCancel, MessageBoxIcon.Question, MessageBoxDefaultButton.Button1)
            If msgs = Windows.Forms.DialogResult.Yes Then
                File.WriteAllBytes(Application.StartupPath & "\data.qct", QQ_Call.My.Resources.data) '把項目資源中的data文件以字節生成到項目所在的文件夾
                MessageBox.Show("數據文件恢復成功!", "操作成功")
                Return True
            Else
                MsgBox("無數據文件,操作取消!")
                Return False
            End If
        Else
            Return True
        End If
    End Function

PS:項目資源文件中的內容只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