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開錢箱指令

參考1
參考2
--


錢箱類型比較多,它的接口也有較大區別,有的類似電話線接頭的,有的只有兩根電線,有的是COM口的,也有的是LPT口的,安裝與連接方法也有所不同,軟件驅動方式也不一樣。
常見的錢箱是與票據打印機一起使用的,一般票據打印機的背面都有錢箱的驅動接口,將錢箱的RJ11接頭(類似電話線接頭)連接到票據打印機背面的驅動接口,一般票據打印機是連接在COM口或LPT口上的,然後通過軟件向COM或LPT口發送信號,這樣就可以打開錢箱了;
一般票據打印機的錢箱的驅動指令是通過票據打印機來發送的,跟錢箱沒有關係,票據打印機的供應商會提供給您該型號打印機的驅動錢箱指令說明,您再將該指令加入您的POS前台軟件裡即可。
驅動指令有使用十六進制的,也有十進制的,也有ASCII代碼的,在下面的例子中將把這三種數據表達形式對應關係列示出。
如:STAR票據打印機接在LPT1口中,驅動指令是:
開錢箱指令

十六進制 1B 70 7

CHR(0x1B)+ CHR(0x70)+ CHR(0x7)

十進制 27 112 7

CHR(27)+ CHR(112)+ CHR(7)

ASCII代碼

ESC p

CHR(27)+'p'+ CHR(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