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巴菲特投資名言集錦

引用來源
---
 巴菲特投資名言集錦
.絕不投資財報令人看不懂的公司。
.財報只是評估企業價值的起點,而非最終的結果。
.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的說法是錯誤的,我們應像馬克吐溫所說的: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然而看好他們。
.我不投資科技股絕非迷信不迷信的問題,而是我對科技業並不具有獨到的眼光,因此我寧願投資我懂的東西。
.蓋茲是我的好友,他絕頂聰明,但我對那個小東西(電腦)有什麼用,一點兒都不清楚。
.我從未想過預測股市未來,而股市短期未來走勢的預測更是有如毒藥,應該讓其遠離投資人。
.投資不僅要買得早,還要賣得早。
.許多人盲目投資,等於是通宵玩牌,卻從未看清自己手中的牌。
.別人同意你的說法,並非表示你是對的,只有你根據正確的事實做出正確的判斷,才代表你是對的。
.你必須隨時擁有充裕的資金,如果你想射中大象,你就必須隨時把槍帶在身上。
.股市與上帝一樣,不同的是股市不會原諒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的人。
.沒有公式能判定股票價值,唯一的方法就是澈底了解這家公司。
.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偏愛的投資期限是永遠。
.只有退潮時,你才知道誰在裸泳。
.投資的密訣的是,看到別人貪心的時候要害怕,別人害怕的時候要貪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