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異型鬍子養殖經驗收藏

引用來源
--
 你是跟我買嗎?沒關係?就算不是我們也可彼此交流心得.以下提供參考
剛買來得小魚.我通常會對水一天以上.讓於適應新家ㄉ水質和各種條件"
對水方式請參考我自製影片http://www.guppytaiwan.com.tw/blog-154363-5377.html
通常小魚我都會時豐年蝦2個月再改成一般底棲飼料+綠藻碇.至少要3公分以上我才會出售
基本功就只有一個字.就是"勤".勤清理.勤換水.勤發問.勤爬文
我開始養魚也才一年半而已.也還在學習.這是我的心得請參考
魚對水時不要餵食,結束後一天在餵,可先給綠藻1\4錠,酵素1\4錠,再來就隨你了,不要因保健食品好用就常給吃,到時一般飼料就不吃了,久了會營養不良,綠藻可常吃和飼料輪流餵食.
我ㄉ魚缸很簡單.1.5尺缸只有大雙管水妖精2組.竹炭桶或是產卵桶在家沉木.沒有一些雜7雜8ㄉ東西.如果中北部可能會需要加溫棒.去年寒流水溫最低溫撐過18~19度.所以南部冬天不需要加溫棒.
中北部的水比較適合養異形.水質較軟.PH也偏中性.所以我不認為需要買太多東西.除非你混養很多其他魚種
繁殖ㄉ話.中北部水質OK.PH也OK.水溫24最好.23~25度都會生.生ㄌ後蛋和魚不需要分家.除非公魚受到極大驚嚇才有可能吃蛋.讓公魚照顧.5~7天就會孵化成小魚.沒經驗ㄉ公魚可能會將一些卵和小魚踢出產卵桶.通常我會讓牠們自生自滅.有時也會人工孵化.生存機率不高.孵化後再將小魚和魚爸分開.小魚的卵黃會在5~7天退化完成.這幾天不需餵食.營養來自卵黃.可以在第5天開始極少量餵食.這時就所謂的訓餌.小魚的食物就是豐年蝦或是水蚤.我目前使用豐年蝦(較貴).水蚤需要養殖.有點麻煩.我也不會.但是成本幾乎是0元.1個月後再訓餌.加入綠(藍)藻碇和少量一般飼料.2個月後就正常一般飼料.
至於魚要養的黃.綠(藍)藻碇是不可或缺.這是比較容易吸收的植物性蛋白質.加上大量換水(須循序漸進)增進牠的新陳代謝....健康的魚就會非常黃.公魚和母魚體色會有落差.母魚偏白(尤其抱蛋期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