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綠水培養+水蚤繁殖經驗完整分享


綠水培養+水蚤繁殖經驗完整分享

一直有人在問怎培養綠水和怎繁殖水蚤
底下總整理一份文件,希望對培養綠水和要繁殖水蚤的人有所幫助!

[綠水]
1.從無綠水到有綠水,該怎培養?
A.先準備透明塑膠杯3-5杯(我是用胖胖杯),將缸水+魚便抽出來後;倒到透明塑膠杯內
並將蘋果螺每杯放2-3顆! 都完成後,拿去有陽光的地方曬太陽!
B.大約3天會看到變淡綠,此時加入花肥(如圖)加1-2粒下去(請依透明塑膠杯大小而定,若中小杯放1粒就好)
C.再過3-4天,會看到淡綠轉回中.深綠 (表示成功了)
D.當深濃綠後,可擴杯或擴更大的綠水培養容器!
D1.擴杯(蘋果螺每杯放2-3顆)-->將原培養好的綠水倒半杯到空杯內,然後各補缸水+魚便下去
D2.擴大容器(蘋果螺每杯放5-10顆)-->一樣倒半杯下去即可,原杯補缸水+魚便下去;大容器一樣補缸水+魚便下去
E.以上反覆操作,當有提走綠水;就是要補缸水+魚便(若是胖胖杯的,一次最多取半杯的量就好)
F.若沒那麼多缸水+魚便,怎辦?
F1.可直接加自來水,此時要看原綠水是否過淡;若過淡就是補花肥1粒下去

[室外水蚤]
1.水蚤怎養繁殖?
A.水蚤的容器可以用魚缸或是較寬的塑膠盒等均可
B.綠水+缸水+蘋果螺(越多越好)-->水深度約10~15cm均可
C.建議都養室外,所放的地方不要全照陽光;若全照,可用木板遮住一半
D.綠水+水蚤養法,幾時要換綠水?
D1.變清或變黃,抽掉3/4的水;先補缸水+後補綠水
D2.綠水該補多少? 看水色,補到有中綠即可 (不可全補綠水[酸度問題])
D3.補完後,就是等水色又變到跟圖片一樣的顏色! 就是要抽掉3/4的水;先補缸水+後補綠水
E.水蚤咧? 抽掉3/4 --->就是用倒的到收集的大容器內! 再一次來過濾+撈水蚤!
F.過濾出來的水蚤,要再用自來水沖過或先撈到乾淨的水內;再給魚吃喔!
F1.過濾蚤時,可依大小隻過出來;給仔魚或亞成魚吃(網目準備2種即可)

-----------
差不多這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