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C# 得到系統特殊文件夾的路徑

//獲得桌面路徑
string filder = System.Environment.GetFolderPath(Environment.SpecialFolder.DesktopDirectory);

Environment:提供有關目前環境和平台的資訊,以及操作的方法。

Environment.SpecialFolder:提供系統特殊文件夾目錄,其成員如下:

成員名稱
說明

ApplicationData
表示做為目前漫遊使用者的應用程式特定資料之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漫遊使用者在網路上以一個以上的電腦工作。漫遊使用者的設定檔保留在網路伺服器上,且當使用者登入時載入系統。

CommonApplicationData
表示做為所有使用者使用的應用程式特定資料之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CommonProgramFiles
表示在應用程式間共享的元件的目錄。

Cookies
表示做為網際網路 Cookie 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Desktop
邏輯的 [桌面],而不是實體的檔案系統位置。

DesktopDirectory
表示用來實際儲存桌面上檔案物件的目錄。

這個目錄不可與虛擬的桌面資料夾混淆。

Favorites
表示做為使用者的我的最愛項目之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History
表示做為網際網路記錄項目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InternetCache
表示做為網際網路暫存檔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LocalApplicationData
表示做為目前非漫遊使用者使用的應用程式特定資料之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MyComputer
[我的電腦] 資料夾。

注意事項:

MyComputer 常數永遠都會產生空字串 (""),因為並沒有為 [我的電腦] 資料夾定義路徑。

MyDocuments
[我的文件] 資料夾。

MyMusic
[我的音樂] 資料夾。

MyPictures
[我的圖片] 資料夾。

Personal
表示做為文件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ProgramFiles
Program Files 目錄。

Programs
包含使用者程式群組的目錄。

Recent
包含使用者最近使用之文件的目錄。

SendTo
包含 [傳送到] 功能表項目的目錄。

StartMenu
包含 [開始] 功能表項目的目錄。

Startup
對應至使用者 [啟動] 程式群組的目錄。

每當使用者登入或啟動 Windows NT 或更新的版本,或啟動 Windows 98 時,系統會啟動這些程式。

System
System 目錄。

Templates
表示做為文件樣板 (Template) 通用儲存機制的目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